废柴咸鱼小马甲

胡乱爬墙子博

【凡鹤】傲慢与偏见

伊丽凡与达西鹤
脑洞来源声组  链接在评论
玩梗请勿上升
模仿第四出品人的彩虹屁失败

糟糕的初见

在梅溪湖庄园,达西鹤初次见到伊丽莎白凡,朋友极力介绍这是茱莉亚家族的全A学子,却被达西鹤评价成还可以,明明出身不平凡的茱莉亚家族,伊丽莎白凡却是平凡没有惊艳,不足以吸引他。

不幸的是,这个评价被伊丽莎白凡亲耳听到。

车祸版的求婚

(台词参考BBC1995版)

鹤:亲爱的贾凡•茱莉亚先生,我无法继续挣扎下去了,我无法压抑内心的情感,你必须允许我告诉你,我是多么热烈的爱慕着你。我知道我的所作所为将于我在歌剧道路上追求的意愿相悖,与我的理智相左。

尽管廖公爵曾说我们的声音会很相配,我的理智一直提醒自己,我们的声部感情搭配起来不会被人接受,但是一切只是徒劳。

从初次听到你的声音瞬间,我就感到心底对你强烈的倾慕与好感。虽然我一再挣扎,但是情感依然超越了理智。每次看到你为他人插上翅膀,对你那些喷涌而出的爱意,无时无刻不在灼烧着我的心灵。

我最为强烈的恳求你,释放我的痛苦。 请同意成为我的搭档,共同在歌剧美声的世界里飞翔。

凡:这样的情况下,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欣然同意,但我不能。我从不奢求得到你的好感,你刚才表达的也颇为勉强。我很抱歉对任何人造成伤害,但我本毫无此意,也希望伤痛不会持续太久。

鹤:这就是你所有的答复?或许我可以请教下为何你如此粗鲁的拒绝我,拒绝一个如此优秀的假声男高音?

凡:那或许我也可以请教下为什么你分明存心要冒犯我,嘴上却偏偏要说为我违背了你的理智,你的歌剧追求?你的声部?
如果我是真的粗鲁,这还不足以构成无礼的理由吗?我有足够的理由讨厌你,一个让观众质疑我甚至质疑茱莉亚家族的人,你认为我会接受吗?你能否认是你做的吗?

鹤:我不想否认,只怪我把我一误再误的想法说了出来,伤害了你的骄傲,否则你也许就不会计较这些了。或许我本该掩藏起我的挣扎对你谄媚讨好,可我憎恨任何形式的伪装。我也不为我的顾虑感到可耻,那些顾虑很自然。
你难道指望我为你挑选的平凡的流行歌曲而欢欣鼓舞吗?你难道以为我该不顾实际吹捧你在《绒花》里完美的表现吗?仅仅是因为茱莉亚家族的名号?而你是多么完美的一位优等生?

凡:你误解了,高天鹤先生。如果你表现的更绅士些,或许我还会为我的拒绝过意不去。无论你用什么方法,我都不可能同意与你在一起。
从认识你开始,你的举止就让我觉得你狂妄高傲,只会炫技。认识你不到一个月,我就认定,就算全天下的假声男高音都死掉,我也不会与你合唱。

鹤:你说的够多的了,贾凡•茱莉亚先生。我完全理解你的心情,现在我只对我自己的顾虑感到羞耻。抱歉我耽搁了你那么多时间,请允许我诚恳地祝愿你的歌声永远优美。

评论(7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